2010-12-14

每日一歌... (12月6日 - 12月12日)

星期一(6/12/10):林宇中《干物女》
星期二(7/12/10):盧凱彤《等等》
星期三(8/12/10):Janne Da Arc《風に乗って》
星期四(9/12/10):宇珩《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星期五(10/12/10):陳奕迅《陀飛輪》
星期六(11/12/10):坂本龍一《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星期天(12/12/10):蘇打綠《我賴你》

========================

星期一。Monday。6/12/10

沒有沒有沒有..... 我還沒有這麼糟糕啦....
(hor?)

-----
《干物女》
-林宇中

詞曲:林宇中

為了一根草 鮮花變黑藻
捨棄了傾城的美貌
不保養不逛不化妝
想他就睡到飽

干物女走不出情傷
八點檔看到淚汪汪
他說的謊滿滿塞著窗
房間早就沒陽光

我來為你拆墻 拆掉滿間荒涼
久違的涼爽
喝我燉的熱湯
分手的傷口不痛不癢

我能為你拆牆 綁架你去閑逛
天黑看月光
我愛你蹈火赴湯
換你瞬間開朗

干物女走不出情傷
門關上獨自零食趴
別那麼灰暗 別那麼傻
讓我當你的陽光

我來為你拆墻 拆掉滿間荒涼
久違的涼爽
聽我彈彈唱唱
唱一首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我能為你拆牆 綁架你去閑逛
天黑看月光
我愛你蹈火赴湯
換你瞬間開朗

用你的漂亮 用你的光芒
換我瞬間開朗



========================

星期二。Tuesday。7/12/10

認識“盧凱彤”這個名字,始於“At17"。
沒錯,就是那位和林一峰妹妹林二汶一起唱唱彈彈的女生。

感謝U頻道原創電影《等一等愛情》,讓我再次注意到這把好聲音。

-----
《等等》
-盧凱彤

詞曲:盧凱彤

等等 等等等 等等等
等你的眼神
等等 等等等 再等等
等你說我們

這個風和日麗的秋天
沒有別的事情更溫婉
除了等等 等等等 等等等
等你出現

想想 想想想 想想想
想你幾遍
再看看 看看看 看看看
看你留個什麼的言

在這堆砌心碎的世界
發現你給我的很體貼
我要忙忙 忙忙忙 忙忙忙
忙著體驗

你溫柔的笑 和低沉的靠
在我身邊多好

怕怕 怕怕怕 怕怕怕
怕你不愛
差差 差差差 差差差
差一點我就放開

在這互相揣摩的幾天
愛在星空裡埋下伏線
我要 等等 等等等 等等 等
等多一夜

等等 等等等 等等 等
把你打結
等等 等等等 等等 等
記住一切



“褔明”,“健明”和“HF"都說讚。

"健明":her solo album??
(12月8日 11:13)

我:在 "Summer of Love" singles 裡。
(12月8日 14:09)

========================

星期三。Wednesday。8/12/10

こんなの遠い記憶......

-----
《風に乗って》
-Janne Da Arc

詞:yasu
曲:ka-yu

そっと風にのって 白い花と
祈りを届けたい
きっと星が降って 空の彼方
また新しい 命生まれ

暗い海を漂う 少年
波が唄った子守歌 街を眠らせた

南の島から かすかに流れるレクイエム
夢も想い出も 願いさえも呑み込まれ

そっと 風にのって 白い花と 祈りを届けたい
目眩がする程青すぎたあの空

哀しい色した雲が流れて
溶けた時間は過ぎてゆく ほら砂の様に

いつかこの街に また子供達の笑顔が
戻ったとしても あの子はもう還らない

そっと 夜をまって 一人になって 父は静かに泣く
寄せて返す 波音ただ悲しくて
涙散って 母は海へ あの子を追いかけて
茜色の空 流れてしまうから

ずっと 夢に眠り 夢に生きる 幾つものともしび
誰もいない海 目を閉じ 安らかに
鳥が唄い 縁が咲き 時代が流れても
12月の空 忘れはしないから

もっと 風を下さい 強い風を あの子の魂が
高く昇る様に 空へ還れる様に
風にのって 白い花と 祈りを届けたい
目眩がする程 青すぎたあの空

世界中のこの祈り届きます様に



========================

星期四。Thursday。9/12/10

I'll be ok... I'm ok.

-----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 宇珩

詞:宇珩/ 管啟源
曲:宇珩

有時我也會不服氣
總是差一點點運氣
曾經小心 呵護的愛情
最後還是變成了歎息

為了幸福認真努力
付出一百分的自己
就算是愛對我 多不公平
受傷了也會痊愈

還等甚麼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和最愛的人 共度一生
我還打算 把最好的愛給你
卻已經來不及 遺憾的是
我不在 你的心裡

有時會安慰我自己
單身也是一種福氣
去旅行 看電影 天晴下雨
再高興也只有我自己

還等甚麼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和最愛的人 共度一生
我還打算 把最好的愛給你
卻已經來不及 遺憾的是
我不在 你的心裡

還等甚麼 朋友們都結婚去了
和最愛的人 共度一生
我相信著 愛給我們的傷痕
不會平白痛的 再多轉折
對的人 會出現的



“FangPing”說讚。

"Raymond":I like this song very much too...:)
thanks for introducing nice song every day.:)
(12月9日 21:43)

我:Glad you enjoy them... ;)
(12月9日 21:51)

"Liang Wee Yet":why... 你有感触?
(12月10日 0:02)

我::)
(12月10日 1:15)

========================

星期五。Friday。10/12/10

Time flies...............

霎眼廿七岁 时日无多...
唔好再偷惰啦...

-----
《陀飛輪》
-陳奕迅

詞:黃偉文
曲:Vincent Chow

過去十八歲沒戴錶 不過有時間
夠我沒有後顧 野性貪玩
霎眼廿七歲 時日無多方不敢偷惰
宏願縱未了 奮鬥總不太晚

然後突然今秋 望望身邊應該有已盡有
我的美酒跑車相機金錶也講究
直到世間 個個也妒忌 仍不怎麼富有
用我尚有 換我沒有 其實已用盡所擁有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一堆堆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 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哪樣緊要

勞力是無止境 活著多好不需要靠物證
也不以高薪高職高級品搏尊敬 
就算搏到 伯爵那地位 和蕭邦的雋永
賣了任性 日拼夜拼 忘掉了為甚麼高興

記住那關於光陰的教訓 回頭走天已暗
你獻出了十吋時和分 可有換到十吋金

還剩低 幾多心跳 人面跟水晶錶面對照
連自己 亦都分析不了 得到多與少
也許 真的瘋了 那個倒影 多麼可笑
靈魂若變賣了 上鏈也沒心跳

銀或金 都不緊要 誰造機芯一樣了
計劃了照做了得到了 時間卻太少 no~
還剩低 幾多心跳 還在數 趕不及了
昂貴是這刻 我覺悟了

在時計裏 看破一生 渺渺



"Zhengcang"和“Wee Yet”都說讚。

"Zhengcang":DUO 現場唱超讚的!
(12月11日 15:52)

========================

星期六。Saturday。11/12/10

Merry Christmas...

-----
《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
- 坂本龍一 (Ryuichi Sakamoto)



“Bixuan”說讚。

========================

星期天。Sunday。12/12/10

我懶得要命,我只想賴在這裡...

-----
《我賴你》
-蘇打綠(原唱:黎明柔)

詞:黎明柔
曲:林暐哲

我懶的要命 我只想賴在這裡 
愛你一輩子

我懶的要命 我只想賴在這裡 
賴你賴你一輩子


什麼都不要想 什麼都不要說 
什麼都不要做 喔... 
我賴你


我只想懶懶的 懶懶的 黏著你 
賴著你 賴著你 愛著你

我不要天 我也不要地 
一生一世賴著你...


我只想懶懶的 懶懶的 黏著你 
賴著你 賴著你 愛著你

我不要天 我也不要地 
賴在這裡 爛在這裡 
一生一世 賴著你


喔...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整個世界都不見了
(只有一個你..你..你 我我我)



我不想醒來 如果你要起來 
千萬別叫我

我懶的要命 我只想賴在這裡 
我賴你 我賴你 我賴你... 喔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